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科普書中的演化論
講 者國立成功大學歷史學系 陳恒安 副教授
日 期2018/03/16長 度01:15:03人 氣878 次
摘 要
台灣科普書如何談論演化論?科普書中的演化論究竟是生物學課本的補充資訊,或是簡易版本,又或著勾勒出怎麼樣的一張生物學知識的地圖?根據初步研究,我們嘗試繪製一幅台灣科普書中所顯示出的知識地圖,提供讀者閱讀科普書中演化論的參考座標。在這個報告中,我們將以道金斯 (Richard Dawkins)、古爾德 (Stephen J. Gould)、邁爾 (Ernst Mayr)與瑞德利 (Matt Ridley)幾位科普作家討論演化的理論視角做為座標。因為無論我們是否同意其論點,這些作品影響重大,掌握其特點,或有助讀者進一步閱讀演化論相關討論。期待這樣的一張知識地圖,能帶給聽眾一個不同於生物學課本所熟悉的閱讀視角,以不同的方式認識演化論,甚至享受演化論的有趣之處。
提 供週末Let’s go 分享大師視野-107春
本講座係由科技部補助舉辦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