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道」亦有道--談行的倫理
講 者孫震 名譽教授
日 期2018/04/21長 度01:32:08人 氣612 次
摘 要
 孫震先生多年前曾與李國鼎先生一起推動第六倫,亦即群我倫理,引起廣大社會迴響;近年積極倡導「企業倫理」,開工商風氣之先。他提出一項「幸福方程式」─若先開始追求倫理價值,再追求個人的財富與社會價值,且制定出一套規範控制市場,將倫理放在財富的最前面,將責任放在權利前面,不但個人會獲得幸福,也能幫助世界經濟走出困局。
孫先生畢業於國立台灣大學經濟系,獲美國奧克拉荷馬大學經濟學博士。歷任台大經濟系教授、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台大校長、國防部長、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董事長、元智大學遠東經濟講座教授等職;現為台大名譽教授、元智大學名譽講座。
孫教授著作甚豐,重返教職後之近作有《台灣發展知識經濟之路》、《台灣經濟自由化的歷程》、《人生在世》、《時還讀我書》、《理當如此─企業永續經營之道》、《經濟發展的倫理基礎》、《台灣高等教育發展的方向》、《人生的探索與選擇》等書。
提 供中華民國群我倫理促進會-107年度李國鼎先生群我講座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