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瀏覽人次: 660,466 次 (Since 2010/07/14) 會員登入
聯盟單位  |  虛擬講堂  |  網路直播  |  其他演講  |  排行榜  |  留言板  |  知識擂台  |  回首頁
首頁 > 虛擬講堂 > 中國的居禮夫人,還是世界的吳健雄? 快速搜尋演講 進階搜尋
  中國的居禮夫人,還是世界的吳健雄? 
★chrome瀏覽器無法播放Silverlight解決辦法
0:00 / 0:00

講者:《知識通訊評論》發行人江才健先生
日期:2011/04/30
性質:演講
類別:應用科學
語言:中文
長度:01:55:50
觀看:651
推薦:0
摘要:
 誰是吳健雄?這位科學家姓名看起來陽剛,其實是位女士,而且她在物理學上的成就比男性科學家更加卓越。她曾是胡適的學生,也是美國物理學會第一位女性會長,更是以外國科學家身份參加美國極機密的曼哈頓計畫之第一人。
  吳健雄被公認是世界最傑出的實驗物理學家之一,有「中國的居禮...
 誰是吳健雄?這位科學家姓名看起來陽剛,其實是位女士,而且她在物理學上的成就比男性科學家更加卓越。她曾是胡適的學生,也是美國物理學會第一位女性會長,更是以外國科學家身份參加美國極機密的曼哈頓計畫之第一人。
  吳健雄被公認是世界最傑出的實驗物理學家之一,有「中國的居禮夫人」之稱,她的成就難以計數,其中最為人稱道的,就是以極為困難而精密的實驗,證實了「宇稱不守衡」理論。這個結果使楊振寧與李政道成為首兩位獲得諾貝爾獎的中國人,然而她卻沒有共同獲獎,讓許多人為她抱屈,社會大眾也因此對她較不熟悉。
  江才健先生於1983年因工作之緣得識吳健雄女士,為了讓大眾真正認識這位物理學家的深遠貢獻,他1989年起費七年多的時間,經過詳實的訪查與細膩的觀察,深刻撰寫出《吳健雄傳》。在本場講座裡,江才健老師將為您生動描述吳健雄女士的個人印象,並重返這位女性物理學家的生命與研究歷程。

現在位置:演講摘要詳細內容
推薦  (0)
推薦至Plurk
提供:臺大科學教育發展中心-探索基礎科學系列講座第五期

轉寄  

推薦者:
電子郵件地址: (如欲轉寄多人,請以 ; 分隔email)
留言給收件者:

回報問題  

問題說明:




基於小型物聯網之遠端照明控制...
講者:鄧博謙, 詹子寬...
觀看:112
5G商業應用與資安防護
講者:康崇原
觀看:486
崇林國中之行動學習創新擴散
講者:孫郁文
觀看:144
【週日閱讀科學大師】通往宇宙...
講者:吳俊輝
觀看:75
【週日閱讀科學大師】上太空也...
講者:黃居正
觀看:72

現在位置:學習公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