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瀏覽人次: 671,744 次 (Since 2010/07/14) 會員登入
聯盟單位  |  虛擬講堂  |  網路直播  |  其他演講  |  排行榜  |  留言板  |  知識擂台  |  回首頁
首頁 > 虛擬講堂 > 與女科學家對話 快速搜尋演講 進階搜尋
  與女科學家對話 
★chrome瀏覽器無法播放Silverlight解決辦法
0:00 / 0:00

講者:淡江大學化學系主任 吳嘉麗教授
日期:2011/06/25
性質:演講
類別:教育學習
語言:中文
長度:02:07:30
觀看:528
推薦:0
摘要:
 中央研究院去年選出十八位新科院士,在四位當選的女院士中,有三位是女科學家,創下了女性當選人數的最高紀錄。不過,台灣雖然有愈來愈多的女科學家嶄露頭角,是不是就表示科學界在兩性平等方面已經有了很大的進步呢?
  其實,性別差異在科學界仍然是一個十分普遍的問題,相對於男性...
 中央研究院去年選出十八位新科院士,在四位當選的女院士中,有三位是女科學家,創下了女性當選人數的最高紀錄。不過,台灣雖然有愈來愈多的女科學家嶄露頭角,是不是就表示科學界在兩性平等方面已經有了很大的進步呢?
  其實,性別差異在科學界仍然是一個十分普遍的問題,相對於男性科學家的人多勢眾,女性科學家是一個相當少數的族群。由於科學工作需要長時間的專注與投入,與家人相處時間,更遑論處理家務,因此在婚姻、家庭、工作與傳統價值觀的牽絆之間,女性想選擇科學為終身職志,實非易事。
  在本場講座中,我們特別邀請到被譽為「台灣癌症之母」的彭汪嘉康院士、中研院原分所的周美吟所長,以及台大化學系的王瑜教授來進行對談,同時還請到《台灣女科技人電子報》創辦人、淡江大學化學系主任吳嘉麗教授,為這場對擔任引言與主持,深入探討女性在科學界中的難處與優勢。非常歡迎您前來參與講座,不只能與幾位傑出的女科學家現場進行對話,還能更加瞭解女科學家如何發揮才能,啟發更多未來的女科學家。

現在位置:演講摘要詳細內容
推薦  (0)
推薦至Plurk
提供:臺大科學教育發展中心-探索基礎科學系列講座第五期

轉寄  

推薦者:
電子郵件地址: (如欲轉寄多人,請以 ; 分隔email)
留言給收件者:

回報問題  

問題說明:




化學研究也可以很性別
講者:吳嘉麗
觀看:444
環境能源-從廢棄物能資源化再...
講者:王金燦
觀看:264
【週日閱讀科學大師】演化與誤...
講者:柯志鴻
觀看:1,818
【週日閱讀科學大師】逛寵物店...
講者:顏聖紘
觀看:3,539
【週日閱讀科學大師】扎根科學...
講者:邱美虹
觀看:76
【週日閱讀科學大師】通往宇宙...
講者:吳俊輝
觀看:78
牛頓的古代年代學研究
講者:朗元
觀看:91

現在位置:學習公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