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瀏覽人次: 536,455 次 (Since 2010/07/14) 會員登入
聯盟單位  |  虛擬講堂  |  網路直播  |  其他演講  |  排行榜  |  留言板  |  知識擂台  |  回首頁
首頁 > 虛擬講堂 > 【週日閱讀科學大師】蚊蟲面面觀   快速搜尋演講 進階搜尋
  【週日閱讀科學大師】蚊蟲面面觀 
★chrome瀏覽器無法播放Silverlight解決辦法
0:00 / 0:00

講者:長榮大學 陳錦生校長
日期:2011/10/23
性質:演講
類別:應用科學、生活常識、醫療保健
語言:中文
長度:02:00:00
觀看:2,623
推薦:1
摘要:
  由國科會主辦,科工館及成功大學、高雄應用科技大學、雲嘉南區域教學資源中心與國網中心等單位共同合作辦理的『週日閱讀科學大師』科普演講活動。本年度講座已於10月份開始舉辦,每場時間皆於週日上午10時至12時,歡迎各級學校師生及社會各界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繼第一場演...
  由國科會主辦,科工館及成功大學、高雄應用科技大學、雲嘉南區域教學資源中心與國網中心等單位共同合作辦理的『週日閱讀科學大師』科普演講活動。本年度講座已於10月份開始舉辦,每場時間皆於週日上午10時至12時,歡迎各級學校師生及社會各界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繼第一場演講,由前任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教授熱烈展開後,緊接著登場的是,由長榮大學陳錦生校長主講的「蚊蟲面面觀」。
  相信絕大多數人看到「蚊蟲」二字,對牠們的印象都是厭惡的,尤其在颱風或大雨過後,最擔心的莫過於積水所引發的蚊蟲滋生問題!有台灣研究病媒蚊先驅之稱的陳校長指出,全世界的蚊子有三千多種,可是會叮人的蚊子卻只有20多種,在台灣會傳染疾病的蚊子也只有4種而已!而其中3種主要病媒蚊都棲息在嘉義以南,但是只要配合有效的預防措施,將不會帶給我們生命上的威脅!
  陳校長,以「蚊」為師,從不抱怨蚊子來騷擾他,反而從蚊子身上得到許多知識,他藉著訪談、調查、比較的科學精神對蚊蟲進行分析、研究,發現人體如果沒有病毒,蚊子又怎會傳播疾病呢?甚至發現蚊子對我們人類來說是相輔相成的,若是能善加利用,有一天蚊子會成為我們的救星喔!
  正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讓我們藉由瞭解形成眾多環境害蟲的原因,由根本來預防及戰勝蚊蟲所帶來的問題!請於100年10月23日到科工館南館國際演講廳,跟長榮大學的陳校長一同了解蚊蟲的生態,並找出一勞永逸的方法,進而達到環境衛生吧!

現在位置:演講摘要詳細內容
推薦  (1)
推薦至Plurk
提供:週日閱讀科學大師-第09屆
本講座係由科技部補助舉辦

轉寄  

推薦者:  
電子郵件地址: (如欲轉寄多人,請以 ; 分隔email)  
留言給收件者:  

回報問題  

問題說明:  




【科學史沙龍】 對數的奇妙準...
講者:蘇惠玉、陳彥宏
觀看:79
Deploying a Mo...
講者:沈記維
觀看:206
【週日閱讀科學大師】愛麗絲奇...
講者:張華
觀看:1,585
【週日閱讀科學大師】通往宇宙...
講者:吳俊輝
觀看:63
【週日閱讀科學大師】上太空也...
講者:黃居正
觀看:60

現在位置:學習公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