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瀏覽人次: 533,108 次 (Since 2010/07/14) 會員登入
聯盟單位  |  虛擬講堂  |  網路直播  |  其他演講  |  排行榜  |  留言板  |  知識擂台  |  回首頁
首頁 > 虛擬講堂 > 【週日閱讀科學大師】科學的未解之秘   快速搜尋演講 進階搜尋
  【週日閱讀科學大師】科學的未解之秘 
★chrome瀏覽器無法播放Silverlight解決辦法
0:00 / 0:00

講者: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陳國亮 教授
日期:2016/11/20
性質:演講
類別:教育學習
語言:中文
長度:01:56:58
觀看:2,243
推薦:0
摘要:
科學不斷進步就意味著它永遠不是完美的,不可能圓滿解釋所有現象。
人感官交涉的一切,形成了我們的世界。事實上科學必然是以人的立場,主觀分析被探究的客觀對象,主客兩者是對立分別的。超越科學認知的能力,其實可以經由嚴謹的實驗獲得證實。 ...
科學不斷進步就意味著它永遠不是完美的,不可能圓滿解釋所有現象。
人感官交涉的一切,形成了我們的世界。事實上科學必然是以人的立場,主觀分析被探究的客觀對象,主客兩者是對立分別的。超越科學認知的能力,其實可以經由嚴謹的實驗獲得證實。
日本江本勝博士完成過大量的水結晶實驗,實驗結果非常明顯與震驚,水真的會根據訊息而在結晶時產生巨大改變!人的心念如果可改變水,是否也可影響宇宙萬物?心的作用對象有無極限?人能否跟動物溝通、確切知道牠們在想什麼?
日本的蘋果達人木村秋則從1978年開始採用自然農法,不灑農藥、不施化肥,這樣的信念與堅持讓他窮苦潦倒,歷經千辛萬苦。這種顛覆農業科學的認知與做法,經十年磨難與堅持終於開花結果。木村蘋果對切開後室溫放兩年竟能不腐敗,只是萎縮乾掉,聞起來還像糕點般帶有香氣。
安慰劑的存在與應用已超過半世紀。是到底什麼作用能讓偽藥變成良藥?瀕臨死亡、死而復生案例中的所見所聞,是否都只是大腦所產生的幻象而已?器官捐贈所產生的意識轉移,是否真實存在?

現在位置:演講摘要詳細內容
推薦  (0)
推薦至Plurk
提供:週日閱讀科學大師-第14屆
本講座係由科技部補助舉辦

轉寄  

推薦者:  
電子郵件地址: (如欲轉寄多人,請以 ; 分隔email)  
留言給收件者:  

回報問題  

問題說明:  




黃金與鑽石
講者:國家教育研究院
觀看:222
【週日閱讀科學大師】材料的生...
講者:蔡文達
觀看:1,565
智慧社區居家關懷APP開發-...
講者:洪翊庭-
觀看:126
【週日閱讀科學大師】扎根科學...
講者:邱美虹
觀看:61
【週日閱讀科學大師】通往宇宙...
講者:吳俊輝
觀看:62
牛頓的古代年代學研究
講者:朗元
觀看:74

現在位置:學習公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