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瀏覽人次: 701,949 次 (Since 2010/07/14) 會員登入
聯盟單位  |  虛擬講堂  |  網路直播  |  其他演講  |  排行榜  |  留言板  |  知識擂台  |  回首頁
首頁 > 虛擬講堂 > 106年9月份知識饗宴「資訊社會中的隱私與隱私權」 快速搜尋演講 進階搜尋
  106年9月份知識饗宴「資訊社會中的隱私與隱私權」 
★chrome瀏覽器無法播放Silverlight解決辦法
0:00 / 0:00

講者:中央研究院林子儀特聘研究員兼所長
日期:2017/09/26
性質:演講
類別:社會科學
語言:中文
長度:02:06:38
觀看:629
推薦:0
摘要:
資訊對任何個人或任何社會都相當的重要,因為它影響我們對事物的認識、判斷與決定,從而影響我們的行為與行動,甚至決定了個人或社會整體或國家的競爭優勢。觀察人類文明的軌跡,處理資訊的技術影響著人類對於資訊獲取與利用的質與量,也影響人類文明的發展。

現代資訊科技日新...
資訊對任何個人或任何社會都相當的重要,因為它影響我們對事物的認識、判斷與決定,從而影響我們的行為與行動,甚至決定了個人或社會整體或國家的競爭優勢。觀察人類文明的軌跡,處理資訊的技術影響著人類對於資訊獲取與利用的質與量,也影響人類文明的發展。

現代資訊科技日新月異及普遍使用,提供人們溝通便利、低成本及多元的言論表達與獲取資訊的平臺;讓我們可以無遠弗屆、跨越時空獲取與產出不同呈現形式的資訊。資訊科技以及其源源不絶產出的資訊與資訊的加值利用,已深入我們生活;不但擴大了我們增長知識的能力,也影響了我們彼此互動的模式,並改變了我們所有社會活動的重心與結構。
在當今資訊社會中,政府、公私機構、個人基於不同的動機、目的,對資訊的要求,貪得無厭,越多越好。日新月異的資訊科技提供了可以大量蒐集、儲存、利用及交換傳佈的便利工具,也刺激與滿足了政府與人們對更多資訊的需求。但這也同時對個人的隱私造成了相當大的影響或威脅。

本次演講的主要目的與內容,是基於以上的認識,從法律研究者的觀點,向各位說明什麼是隱私?它有什麼重要?法律如何以隱私權對隱私提供了如何的保護?隱私與隱私權在當前資訊社會中,發生了什麼問題?遭遇到什麼挑戰?希望藉由本次演講能增進各位對個人隱私的了解與重視,並共同努力建構一個合理的隱私權法制。

現在位置:演講摘要詳細內容
推薦  (0)
推薦至Plurk
提供:中央研究院-知識饗宴

轉寄  

推薦者:
電子郵件地址: (如欲轉寄多人,請以 ; 分隔email)
留言給收件者:

回報問題  

問題說明:




介於規範與事實之間:法學研...
講者:林子儀
觀看:1,915
日本機器人王國的建立
講者:鄭運鴻
觀看:4,751
【科學史沙龍】「龍骨」罐子裡...
講者:王道還、嚴曉珮
觀看:174
1.0.1 視覺科學導論
講者:襲充文
觀看:421
原鄉記疫:人類世處境中的台灣...
講者:林益仁
觀看:141
人類世的決策困境:危機意識與...
講者:黃榮村
觀看:109
智慧物聯網應用
講者:張耀中
觀看:185

現在位置:學習公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