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蝦米?!機器人要來搶工作了嗎?
講 者長庚大學 洪哲倫 AI研究中心組長
日 期2018/11/12長 度01:36:02人 氣1,394 次
摘 要
近年來,人工智慧大量地被應用在各行各業中,有服務業、醫療業、旅遊業、銀行業、製造業等不勝枚舉。而這些人工智慧在這些行業中表現的成果跟一般人無異,甚至表現的更好。面對不會工作疲憊、冷靜異常、幾乎不會犯錯的人工智慧,對於傳統製造產業已經成為了一股新的工業革命力量。從動作精準的機器人到關燈的無人工廠,利用人工智慧來提昇產能與良率的時代已經來臨。然而智慧製造並非一個單一技術所構成,而是全面性技術的整合,其中包含了感測器、物聯網、大數據、雲端計算、以及人工智慧等,讓生產端具備數據感知、自定決策、與執行的先進製造能力。也代表生產端將會有新的生產方式與流程,衍生出更多新服務的型態,進而對企業未來商業模式產生不同以往的變革。面對智慧製造快速的擴張與發展,能夠了解人工智慧,並能夠將其運用自如,才能具備未來競爭力。
提 供網際網路素養科普講座-AI時代的機會與挑戰
本講座係由科技部補助舉辦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