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基於全景圖特徵之室內定位設計與實現
講 者張峻瑋, 鄭伯炤
日 期2018/10/24長 度00:09:17人 氣103 次
摘 要
隨著現今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的時代,行動裝置可以使用定位技術得到更多的適地性服務(Location Based Service,LBS)。在室外定位應用中,以GPS定位技術為基礎的系統一直扮演稱職的角色,然而,GPS系統在卻無法在具有高度商業價值的室內定位應用中使用。雖然已有以無線技術(如Wi-Fi、藍牙、紅外線、RFID等)之室內定位技術(Indoor Position System, IPS),但也附帶了精準度、安裝、干擾、耗電等問題。本篇論文提供了一個解決方案,IP-IMP(Indoor Position by Image Matching based on Panorama),藉由影像辨識的方式,結合影像比對與距離和方位的計算達到在室內定位的效果,並且設計並實作出成品證明這個方案的可行性。
提 供TANET台灣網際網路研討會-TANET2018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