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AI+1了沒?
講 者國立中正大學資工系 熊博安 教授
日 期2019/11/25長 度01:33:26人 氣150 次
摘 要
現代人的生活及工作各方面,已經無法不用人工智慧(AI),例如健康管理的智慧手表、各種聊天機器人、醫療診斷等。然而,你是否已經準備好迎接這樣的改變呢?我們從兩個面向剖析這個問題。生活面,我們來看看智慧城市如何影響我們的日常生活,讓我們的交通變得更順暢、讓我們需要的資訊更容易找得到、讓我們有更多時間發揮創意而不需要煩惱瑣碎的繁雜事務。智慧城市帶給我們很多生活方面的方便。我們從小小的嘉義市連續兩年成為世界評比前七 (Top7)智慧城市的角度看看,什麼是智慧城市。我們從八大面向分享嘉義市的智慧城市建置經驗,並且提供未來可以參考的資訊。工作面,我們來看看產業的進步是否非AI不可,哪些產業需要AI,哪些不需要?如何評估產業是否需要AI,我們會詳細說明。對自己的產業是否需要AI化,可以聽聽看。
提 供網際網路素養科普講座-AI時代的機會與挑戰
本講座係由科技部補助舉辦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