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在軟體定義網路中基於元啟發式之多重限制路由機制
講 者國立成功大學電機工程學系 鄭裕穎, 林輝堂
日 期2019/09/26長 度00:10:38人 氣96 次
摘 要
軟體定義網路是近年來興起一種新型網路技 術,此技術中控制器負責網路的管理,使資料網 路更靈活、更易於操作。因此,在軟體定義網路 下開發的傳輸機制能達成更好的路由規劃。然而, 過去的研究只著重在傳輸服務品質的最佳化考量, 並沒有考慮到軟體定義網路架構下,網路設備的 Flow Table 產生 Overflow 將對於傳輸 QoS 產生負 面影響。基於此,本研究提出一套元啟發式路由 機制,同時考量到路由的服務品質及選擇網路設 備的記憶體使用率比較低的路由避免產生 Flow Table Overflow 而對傳輸 QoS 產生負面影響,而且 對整體網路造成延遲及控制器負擔等問題。本研 究提出的方法經由模擬結果證明,其不僅可以達 成對於網路應用傳輸要求的不同服務品質需求, 同時也可以降低網路設備 Flow Table Overflow 發 生的機率。
提 供TANET台灣網際網路研討會-TANET2019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