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在社群媒體中找尋可供口碑行銷之意見領袖
講 者國立政治大學 高莞茜, 李蔡彥
日 期2019/09/27長 度00:09:16人 氣93 次
摘 要
在蓬勃發展的社群網絡上,常出現了眾多意 見領袖,帶動他人回應、分享、按讚,進而影響 更多人,形成所謂的口碑行銷。然而在廣大的社 群平台中,如何找到可有效進行口碑行銷的潛在 意見領袖,是一個具挑戰性的問題。我們希望透 過文章內容、發文數量、按讚數、留言數、分享 數等數值,依據長尾理論(The Long Tail)以及商 品特徵找尋特定商品潛在的意見領袖,並進行排 名。本研究以 Facebook 粉絲團為例,開發一個線 上視覺化系統,以圖形化介面呈現系統推薦,幫 助行銷人員挑選符合需求的粉絲團,並在找尋的 過程中掌握商品相關詞彙,對特定商品進行口碑 行銷,以達到精準行銷的目的。本系統透過使用 實驗,取得使用者回饋,並驗證系統的可用性。 從實驗結果顯示,本研究所設計的視覺化分析系 統具有幫助找尋潛在意見領袖的功能,並證實了 本系統的發展價值。
提 供TANET台灣網際網路研討會-TANET2019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