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在多跳無線網路運用整合性管理機制提升影像傳輸品質及公平性之研究
講 者高雄科技大學 黃志昂, 柯志亨, 林威成
日 期2019/09/25長 度 人 氣81 次
摘 要
隨著無線網路頻寬的提升,多跳無線網路的 應用變得越來越普及和受歡迎,例如 VANET, WMN和MSN。然而多跳無線網路會遭遇到同條流 量內公平性問題(intra-flow fairness) 和不同流量間 公平性問題(inter-flow fairness),導致通道嚴重的碰 撞和壅塞,結果造成節點到節點的吞吐量降低和 延遲的增加,也衍生出不同流量間公平性的問題。 除此之外,在傳統的多跳無線網路環境下,多媒 體影像的傳輸品質更是顯著的差。因此本文提出 了一新穎的整合性管理機制,以調整虛擬佇列的 管理方式,根據通道內資料流的個數,來有效管 理資源的分配,以達到每一條資料流能公平地分 享網路資源,藉以減緩不同流量間公平性的問題, 和利用 TTL (Time To Live)來設計演算法,提高已 經經過多次競爭的封包被保留的機率;且依封包 的重要性來調整重傳次數(Retransmission)之限制, 用以有效減少重要封包被丟棄的機率,進而提升 影像傳輸之品質。透過 NS2網路模擬實驗來分析及 證實,證明我們所提出的機制確實可以有效改善 不同流量間公平性的問題和有效的提升多媒體影 像的傳輸品質。
提 供TANET台灣網際網路研討會-TANET2019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