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資訊物理系統資安弱點分析 (Vulnerability Analysis for cyber physical systems)
講 者元智大學資工系 洪 銘澤, Chin-Feng Fan
日 期2019/09/25長 度00:12:21人 氣82 次
摘 要
資訊物理系統(cyber physical system, CPS)所控 制的物理程序若遭受惡意攻擊,可能危害人的生 命或汙染環境,故其設計階段的弱點分析極為重 要。要破壞 CPS 物理程序,不僅需要資訊技術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T)的知識,更需要有系統 操作技術 (Operation Technology, OT)的領域知識。 現行資通安全研究較少討論 OT 層次的攻擊,本文 則著重 於 OT 部分的弱點分析;我們發展了一有系 統的方法,可產生 OT 階段惡意攻擊劇情序列,並 建立以斷言(assertions)為主的動態攻擊偵測機制。 我們透過案例顯示所提方法之可行性、有效性, 並陳述實驗所得之洞見。
提 供TANET台灣網際網路研討會-TANET2019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