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氣候在變,海底世界不同了?─魚類的互動變化
講 者國立臺灣大學漁業科學研究所 柯佳吟 副教授
日 期2020/12/11長 度01:26:12人 氣226 次
摘 要
你知道氣候變遷與暖化下,生物跑哪了嗎?嗯,我猜你/妳好像聽說牠們往高山跑,也好像聽說牠們往中、高緯度的溫帶與南、北極跑了!但是,真的有這麼多地方可以讓牠們跑嗎?還有,如果大家都往同樣的地方去,會發生甚麼事呢?想像一下,當全校所有的學生都必須待在同一間教室的時候,會怎麼樣呢?我們都知道氣候變遷與暖化已經在發生,也因此可能會讓生物重新選擇不同的地方活動、居住與覓食等,從而改變了生物間的互動,陸地上的生物我們容易觀察到,那海洋裡的生物呢?我們利用魚類在地理分布上的重疊情形代表海洋生物間的互動,希望從觀察生物之間彼此不平等地空間依賴,來說明牠們可能在氣候變遷與暖化下的互動變化。演講中將帶大家一起去看看數十年來世界各地的海洋魚類發生了甚麼事!來跟我們一起環遊世界海,看看藏身在藍色海洋下的魚類有甚麼美麗的秘密喔!
提 供展望系列科普演講-2020秋
本講座係由科技部補助舉辦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