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探索生殖世界的奧秘
講 者國立宜蘭大學生物技術與動物科學系 林育安 副教授
日 期2013/10/18長 度01:25:22人 氣869 次
摘 要
生殖學是一門很神秘且又很有趣的一門學科,從國中至高中雖然教科書有簡略介紹有關生殖方面的知識。但物種仍以人為主體,而很少再涉掠到其他物種的生殖之探討,往往亦讓學生誤以為自然界中生物的生殖系統之組成和我們人類是一樣的。本講座的內容將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帶領聽者進入生殖世界的領域,一同探索生殖世界的奧秘和一起揭開生殖世界的神秘面紗。
科技日新愈益,生殖科技亦不例外,本單元將初步介紹讓聽者了解生殖科技的發展過程,以往男女若有一方有繁殖障礙的問題,現今生殖科技將能為您解決此一問題。另外,會以各不同物種為例子,讓聽者了解生殖的方式有無性生殖和有性生殖,有性生殖的動物其生殖器官都一樣嗎?為何有些動物有陰莖骨,有些動物則無呢?精子和卵子是分別如何形成的,精子和卵子相遇結合後會迸出怎樣的火花呢?自然界中生雄性或雌性一定是由雄性的精子決定嗎?發育中的胎兒初始都具有雄性和雌性的性腺,之後為何會發育為雄性或雌性的生殖器官呢?種種生殖方面的為什麼?將在此單元為您揭開謎題,解除您心中的疑惑。
提 供FUN科學到東部系列講座-102學年度FUN科學到東部系列講座
本講座係由科技部補助舉辦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