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神農之顯微鏡-生技藥品面面觀
講 者健亞生物科技產品研究部專案經理、台大醫學院兼任副教授陳啟祥博士
日 期2008/04/11長 度01:45:44人 氣2,531 次
摘 要
  全球肥胖人口預估近10億,人與肥胖似乎是一場永無休止的戰爭,醫藥界近年來致力於減重的相關研究越來越多,如何讓人吃了會變瘦、不產生副作用的「靈丹妙藥」,也是生技製藥界高度重視並展開研發的課題。國內生技界與國衛院合作積極研發更有效、副作用更低的CB1減肥新藥,預計3年後可進入臨床;或許有一天,胖子只要像吃維他命一樣,每天吞一顆藥丸,就能恢復身材窈窕,輕鬆告別肥胖的困擾。本次講座邀請健亞生物科技產品研究部專案經理、台大醫學院兼任副教授陳啟祥博士以「神農之顯微鏡─生技藥品面面觀」為題,深入解析市售各種減肥保健食品及藥品的真相。
本講座感謝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補助經費!

如對影片有疑問、歡迎聯絡我們:ncusciedu@gmail.com(中央大學科學教育中心)
提 供中央大學科學教育中心-遇見科學
本講座係由科技部補助舉辦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