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動態競爭:品牌管理與策略思維
講 者維吉尼亞大學達頓商學院陳明哲講座教授
日 期2009/12/15長 度02:57:22人 氣2,585 次
摘 要
  「競爭環境」是傳統策略思維中十分重要的一環。然而,隨著時代改變,在某些產業中,策略規劃的重點已不在建立長期的優勢定位,而是建構在一連串暫時性競爭互動過程中的持續領先。在動態競爭的時代,透過「動態競爭理論」分析金融海嘯後國際情勢的轉向,讓台灣企業可以善用既有的優勢,取得有利的競爭態勢,避免直接競爭,並從詭譎多變的國際市場找出品牌之路。陳明哲博士是全球著名的企業策略專家,其所創之「動態競爭」理論,聲動國際管理學界與企業界;先後任教於美國哥倫比亞大學與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現為維吉尼亞大學講座教授,三校俱為世界頂尖學府,並於2009年被選為全球擁有超過18,000位會員的國際管理學會(Academy of Management, AOM)副主席,且將於2011年擔任主席。同時,他也先後受邀擔任英國帝國理工學院、香港中文大學、台灣大學、政治大學等多所學校的客座講座教授。陳教授的教學、研究及諮詢範圍橫越歐、美、亞三洲。在教學方面,陳教授是美國幾所著名商學院最受學生歡迎的教授;他講授的企業策略、動態競爭,以及中西企業策略思維等課程均深受好評。陳教授也在2008年榮獲台灣天下雜誌從文化、商業、政經領域中,所票選出來的全球72位典範人物之一。
提 供南部科學園區產學協會-標竿領導人講座
本講座係由科技部補助舉辦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