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無所不在的學習改造與企業人才培育
講 者黃國禎
日 期2014/03/21長 度01:20:52人 氣930 次
摘 要
行動學習(Mobile Learning) 代表了二個方面的教學情境:使用行動載具來進行學 習的一種方式;學習者可以在移動的過程中進行學習。無所不在學習(Ubiquitous Learning, U-learning)則強調學習是無所不在的,亦即學習可以不受到時間及地點的限 制,隨時隨地都可以進行。近年來,由於感應技術的進步,開始有人嘗試將這些技術應用 在移動與無所不在學習的環境中或是產業中。本演講先由科技時代人際關係的改變切入, 再透過行動學習與無所不在學習定義、行動學習的發展背景及趨勢、行動科技在產業及學 校應用模式與案例、行動/無所不在學習的優勢、無縫的學習、情境式的學習等介紹,再 帶入組織創新理念的基礎-知識管理的概念,來探討企業人才的培育與管理。最後,以結 合雲端與行動/無所不在學習帶來的知識管理優勢作為總結。
提 供網際網路素養科普講座-網際網路素養科普講座
本講座係由科技部補助舉辦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