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週日閱讀科學大師】馬達科技探索
講 者國立成功大學馬達科技研究中心 蔡明祺教授
日 期2007/03/04長 度01:26:26人 氣1,099 次
摘 要
  科技的發展是為了提高生活品質,為了讓人們過更舒適便利的生活,也因此有「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的經典名言。當我們逐漸習慣生活中充斥著科技產品,但是如果對這些人類智慧的結晶,所包含的知識和原理卻不瞭解,豈不是相當可惜的一件事情?從家電用品冷氣、電扇、吹風機,到各式交通工具,馬達幾乎無處不在,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產品。當大家都瞭解到馬達很重要,那馬達為什麼會轉動呢?馬達所使用的原理又為何?馬達為什麼又是機械控制領域最重要的科技之一呢?您或許不知道,一輛汽車中最少會使用到60顆以上的馬達!電腦中小小的一台光碟機,也包含了至少四顆馬達!本次講座邀請國立成功大學機械工程學系特聘教授蔡明祺教授主講,帶領我們認識許多生活中的機械,歡迎您一同來體驗。
提 供週日閱讀科學大師-第04屆
本講座係由科技部補助舉辦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