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看見地球的吶喊 - 衛星遙測所揭露全球暖化的警訊
講 者成功大學地球科學系 劉正千教授
日 期2010/05/29長 度02:32:04人 氣1,344 次
摘 要
  2004年5月 8點34分,滿載台灣的祝福與夢想,福衛二號順利升空。 2008年3月 以地面兩公尺高解析度,福衛二號完整記錄南極威爾金冰棚崩解,提供國際研究機構獨家影像,創造台灣驕傲。 2009年8月 距離地球890公里,遙遠的空中,福衛二號與台灣民眾一同走過八八水災,見證自然的力量… 福爾摩斯衛星二號是台灣自主控制的第一枚高空間解析度遙測衛星,透過福衛二號,我們能仔細的從遠方觀測地球的現況,而近年極端氣候現象頻傳,福衛二號更成功的迅速提供關鍵影像,以作為救災、研究資料。 暴雨、旱災、水患、熱浪…,研究指出,全球暖化很有可能提高極端氣候出現的頻率、強度,這是地球給人類的警訊,讓我們透過福衛二號的攝影鏡頭,「看」見地球的吶喊。
提 供臺大科學教育發展中心-探索基礎科學系列講座第三期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