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微型點子對撞機 M.I.C. x 科技大觀園:血刃_植入式疼痛控制裝置之研發_醫學是歷史、是生活,也是科學_科技與手術
講 者台大醫學工程學研究所教授林啟萬、國防醫學院醫學系蘇上豪、中央大學機械工程學系教授曾清秀
日 期2014/08/20長 度01:39:55人 氣992 次
摘 要
200年前,醫師必須充當梅毒感染的白老鼠,自己劃開傷口,記錄感染經過。
100年前,法國醫師卡雷爾利用實驗動物發展出血管縫合技術的基礎。
這個世紀初,機器人手術開始發展,醫師能夠執行比以往更精密的手術,手術的傷口也比過去還小。
幾百年來,醫師的手術刀不斷地對抗死神手上的鐮刀,醫療技術還能推向何方?人類是否已經能掌握自己的生命?
歡迎來參加本月M.I.C.,鑑往知來,認識外科技術的發展以及目前最前瞻的醫療科技。
提 供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微型點子對撞機 M.I.C.╳科技大觀園
本講座係由科技部補助舉辦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