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使用改進雙邊界演算法於快速影像匹配之研究
講 者國立中興大學資訊科學與工程學系-吳俊霖
日 期2014/10/24長 度00:24:06人 氣474 次
摘 要
影像匹配(Image matching)在電腦視覺及影像 處理方面的應用相當廣泛,傳統的影像匹配方法是 完全搜尋法(Full search algorithm),完全搜尋法可 以找到全域的最佳匹配位置,由於相似度計算方法 的複雜度及完全搜尋法需要計算來源影像中候選 位置與模板影像的相似程度,使得完全搜尋法相當 耗時,因此需要更快速的影像匹配演算法。 Schweitzer 等學者提出用上下邊界來加快影像匹配 過程,使用上邊界為門檻來剔除不相似候選位置, 然而其所剔除的候選位置依然不多,因此在本篇研 究我們改進 Schweitzer 等學者所提之雙邊界演算 法,提出一個介於下邊界與上邊界之間的評估條件, 來有效剔除過多不必要的候選位置,達到正確且快 速匹配的優點。實驗結果顯示所提演算法在影像有 無雜訊干擾的與失真壓縮情形下皆能快速完成影 像匹配。
提 供TANET台灣網際網路研討會-TANET2014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