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開fun教室-創新教學一起來
講 者台灣大學物理系暨天文物理研究所教授 孫維新
日 期2014/12/21長 度02:19:10人 氣576 次
摘 要
科學素養是現代公民面對新世紀、新挑戰的核心能力,培養科學素養的過程與目的,則是希望建立獨立思考的習慣。過往教育方式總是「給予知識」,被動學習常抹煞學習興趣,近來提倡的「翻轉教育」能否改善這個情況,讓自主學習在學生心中生根?

拜資訊科技之賜,許多自然科學老師把教室翻了過來:科學的「觀察、假設、實驗」歷程可以落實到教學中,引導學生思考、探索、活用學習。這種創新教學方法該如何設計,才能兼顧學習科學的樂趣,又不失嚴謹與正確?

推廣科學、提升全民科學素養,是《科學人》雜誌與《科學少年》雜誌的共同使命;對於教育的創新,向來也是廣達文教基金會所關注。2014年末,讓我們邀請關心教育的老師、家長,以及熱心科學教育的朋友一起創新翻轉、分享經驗、拋出問題,共同為科學教育尋找更好的未來!
提 供科學人雜誌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