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週日閱讀科學大師】科學行者出沒注意──我家也有實驗室
講 者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物理系 周建和副教授
日 期2010/12/12長 度01:28:52人 氣2,830 次
摘 要
  『阿達實驗室』,這是周建和教授所成立實驗室的暱稱,他們會藉著生活中常用到的物品,設計成有趣味性的科學動手做實驗,並且這些實驗會隨著活動的次數不斷地翻新、調整,然後規劃出最好的操作方式,讓一般的民眾可以親手操作,並保證能在 10 分鐘內達到 80% 的成功率。而且實驗素材也經過精心挑選,讓成本盡可能降到最低,所以只要參與過,人人都可以在日常生活中找到材料,自己 DIY。

  周教授將自己的實驗室打造成移動性高並且內容豐富,加上配合科學教育的改革,周教授更用不同的方式創新教學,最後讓物理融入了日常生活的實際應用,更得到【街頭物理師】的稱號!

  想在街頭看物理秀嗎?想知道日常生活中藏有多少科學秘密嗎?請聽周教授的演講!
提 供週日閱讀科學大師-第08屆
本講座係由科技部補助舉辦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