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科技台灣新國力【第11集】「與科技名人對話」─李傑信博士
講 者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
日 期2006/09/03長 度00:23:29人 氣688 次
摘 要
李傑信是一個對太空科學以及科普工作都充滿熱情的科學家,發表的幾本科普書籍,如,追尋藍色星球,我們是火星人……等等,都呈現科學家的人文素養以及對社會科普的關心。

他十分關心台灣的太空計畫發展,他說:福衛三號成功地發射,這個成就非常了不起,它每天2500點採集的氣候數據,把人類對全球天氣預測精確度,大大地提高,他認為福衛三號小兵立大功,小經費大突破,並且還把台灣的太空計畫,推上一個舞台的亮點。

此外,李傑信也十分樂見台灣發展太空計畫,他認為台灣的電子工業資訊 通訊這方面在世界領先,是很好的基礎,他建議在策略管理的架構之下,做出成熟的科學計畫。

資料來源:「科技台灣新國力」(Scientific Taiwan)部落格:http://blog.yam.com/scientific_taiwan/

資料來源:國家實驗研究院
提 供科技台灣新國力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