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科技台灣新國力【第17集】「照亮未來以及光與電」
講 者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
日 期2006/10/15長 度00:23:32人 氣657 次
摘 要
LED是目前科技界的兵家必爭之地,跨國科技業集團無不摩拳擦掌,希望在這個領域搶佔先機,並不是沒有原因的。由於在能源危機的時代,由於LED非常省電的特性,使其具有全面取代傳統光源及照明的未來性。LED跟傳統燈泡來比較,所用的電力只有百分之十,而用在交通號誌上,以目前所測出來的結果,則是省了百分之八十九的電力,並且LED的平均壽命是一般燈泡的一百倍。

由於LED還具有明亮,色彩飽和的特性,可做出單色,多色,綜合色,因此特別適合做為液晶電視的背光源,使色彩呈現百分之百的飽和度。 事實上台灣在LED的領域上不只是產值產量居於世界的領導地位,台灣的設計能力也在國際上嶄露頭角。像是中央大學光電系就屢屢在國際上提出出色的作品。

資料來源:「科技台灣新國力」(Scientific Taiwan)部落格:http://blog.yam.com/scientific_taiwan/

資料來源:國家實驗研究院
提 供科技台灣新國力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