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進入太空的鑰匙-火箭,臺灣可以嗎?
講 者國立交通大學前瞻火箭研究中心 吳宗信 主任
日 期2015/05/01長 度01:27:54人 氣1,506 次
摘 要
首先將針對現時全球太空的發展做一初步的簡介,其中包括衛星的使用情形與具備發射衛星進入軌道能力的國家做概跨性的說明。進而對臺灣的國力是否有能力或應該發展太空工業,載送衛星進入軌道,提出看法。同時介紹國際上應用衛星的最新發展,尤其是極低地球軌道(Very Low Earth Orbit, VLEO)與低地球軌道(Low Earth Orbit, LEO)衛星的未來趨勢與可能帶給台灣的機會。接著介紹火箭引擎發展的歷史、種類與個別的優缺點等;並解釋為何ARRC會盡全力研發混合式火箭引擎與未來在人類太空發展進程中可能扮演的角色。在演講中,除了將詳細說明ARRC研發混合式火箭的成果(e.g., 包括多部未公開的實驗影片),並提出未來五年ARRC 的願景,鼓勵大家共同努力來完成臺灣人進入太空的夢想。
提 供展望系列科普演講-2015春
本講座係由科技部補助舉辦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