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2011 BIPV技術展望及應用研討會
講 者樂福太陽能股份有限公司莊雅雲處長、聯相光電許世騰經理、工研院童永樑博士
日 期2011/06/21長 度02:15:56人 氣2,340 次
摘 要
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為加強對園區廠商之服務,豐富服務之內涵,今年特規劃兩場『先進技術專題講座』,本年度第一場特別邀請樂福太陽能股份有限公司事業發展處莊雅雲處長、聯相光電股份有限公司許世騰經理及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童永樑博士共同主講『2011 BIPV技術展望及應用研討會』。

生產彩色太陽能電池的樂福公司建造的「中國館彩色太陽能光伏系統」工程,在2010年上海世博會中大放異彩、備受矚目。樂福公司設計的太陽能建築不僅是建築物單純的與太陽能光伏設備結合,更是強調節能減碳、環保、效率、外型設計與人本主體的多重功能完美的結合,並能配合當地的人文與環境氛圍,營造出地標性建築物的氣勢與風格,不僅讓成果充分獲得展現,同時也確立了台灣在全球太陽產業無可撼動的產業地位。

BIPV(太陽光電與建築結合應用Building-integrated photovoltaic)是結合太陽能發電與建築物外牆兩項功能,將太陽電池模組(module)或陣列(array)整合、設計並裝置在建築物上的雙用途產品。在昂貴的精華地帶,BIPV成為解決土地設置成本並整合發電設備與建物外觀的最佳選擇。第三代太陽能電池的有機染料太陽能電池(如DSSC染料敏化太陽能電池)則具有低成本、應用範圍廣等優點,也是不容視的技術趨勢。本研討會將邀請產、官、學、研各界專家,專業地介紹BIPV技術與建築界面應用案例及未來發展趨勢等,並為與會者介紹彩色太陽能之發展挑戰及應用契機,有助您及早掌握先進技術訊息。

場次(1):彩色太陽能技術與應用趨勢(樂福太陽能股份有限公司事業發展處 莊雅雲處長)
場次(2):BIPV技術與應用的下一步(聯相光電股份有限公司 許世騰經理)
場次(3):染料敏化太陽電池應用在BIPV(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童永樑博士)
提 供南部科學園區產學協會-先進技術專題系列講座
本講座係由科技部補助舉辦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