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週日閱讀科學大師】從奈米尺度解讀晶體的奧秘
講 者國立成功大學地球科學系教授
日 期2011/12/18長 度01:40:00人 氣1,661 次
摘 要
由國科會主辦,科工館、成功大學、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國網中心與雲嘉南區域教學資源中心等單位共同合作辦理的『週日閱讀科學大師』科普演講活動。本年度講座已於10月份開始舉辦,每場時間皆於週日上午10時至12時,歡迎各級學校師生及社會各界民眾踴躍報名參加。自然界處處可見的沙粒,為何成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必需品,從房屋建築材料到高科技3C產品,竟然只是我們隨手可得的沙子,這究竟是如何做到的呢?鑽石人人愛不釋手,而火爐旁黑壓壓的木炭,它們卻是一對孿生兄弟,究竟為何有如此大的差異呢?你知道自然界的礦物如何形成的嗎?它們的幾何造型千變萬化,而且僅憑肉眼並無法發現它的神奇特性,究竟這些礦物還隱藏我們不為人知的祕密,想要了解更多有關於晶體的性質,請於100年12月18日到科工館南館國際演講廳,讓國立成功大學地球科學系的余樹楨教授,從奈米尺度了解自然界晶體的奧秘。
提 供週日閱讀科學大師-第09屆
本講座係由科技部補助舉辦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