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應用於3維度空間的海底感測網路定位誤差校正演算法
講 者國立成功大學 蔡榮貴
日 期2015/10/22長 度00:14:24人 氣543 次
摘 要
Session I2:無線通訊與行動計算

論文作者:蔡榮貴、蔡佩璇、鄭文達

在許多海底感測網路的應用中,定位扮演著一 個極為重要的角色。但是在海洋環境存在許多限 制,如:在海底環境中,無線電波衰減相當嚴重, 造成GPS 無法使用,而感測器也會受到洋流或潮 汐的影響,感測器的位置會持續的改變,使得定位 面臨許多挑戰。Time of arrival (ToA)是應用於海洋 環境中常見的測距技術,然而ToA 需透過聲波進 行測距,而聲波存在嚴重的傳遞延遲以及多變的傳 輸速率,使得測距產生嚴重的誤差,本研究提出應 用於三維度空間的定位誤差校正演算法,稱為 localization error correction scheme (LECS),來提高 定位精準度。另一方面,我們也分析不同的測距誤 差對於LECS 的影響。經實驗發現,LECS 能有效 提高定位精準度。
提 供TANET台灣網際網路研討會-TANET2015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