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可對用戶服務品質分級之LTE上行資源分配機制
講 者國立宜蘭大學 余世豐
日 期2015/10/22長 度00:11:16人 氣358 次
摘 要
Session I2:無線通訊與行動計算

論文作者:郭芳璋、曾志成、王煌城、丁國章、楊政憲

關於 LTE 上行無線傳輸的資源分配機制,雖然 已有很多相關的研究論文,然而其排程的原則通常 著重在系統總流率、用戶公平性、傳輸功率…等。 這些方法往往沒有考慮到用戶設備(User Equipment, UE)的實際需求。如此,不僅會浪費無線資源,還 常常無法滿足UE 的服務品質。近來,有學者提出 Allocate As Granted-2 (AAG-2)機制,不僅可避免上 述的問題,並可提供UE 適當的服務品質。由於在 實際生活中,有些用戶希望具有比他人較高的服務 等級及資費方案。因此,本論文以AAG-2 為基礎, 進一步提出可對用戶服務分級之方法。模擬數據顯 示,該方法可以從傳輸速率及封包延遲兩方面,對 用戶的服務品質做分級。
提 供TANET台灣網際網路研討會-TANET2015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