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以專案管理模式執行-A壽險影音數位學習之經驗分享
講 者淡江大學 鄭婷婷
日 期2015/10/21長 度00:12:38人 氣338 次
摘 要
Session C1:數位學習、落差、關懷

論文作者:鄭婷婷、張瓊穗

企業面對資訊科技的發展及數位時代的來 臨,引進數位學習提昇企業經營績效,已成為必然 的趨勢。A 壽險公司為讓知識及公司訊息快速布 達,以縮短資訊落差,運用數位學習之不受時間、 地點及區域等環境限制、重覆學習等特性,加上行 動載具趨勢及為使組織資源有效運用與成本考 量,欲建置「影音數位學習平台」專案,此專案必 須靠專案成員們齊心共同目標、充份分工地依計劃 逐步完成,是故專案管理便顯得相當重要。

本研究參考美國專案管理學會之專案管理知 識體系,擬該專案從起始階段至驗收之實務工作中 所汲取之經驗,提供給諸位分享與參考。從事專案 管理的過程中,不乏有成功與失敗的事例。

不論其成敗與否,均足以專案管理人員借鏡。 善用此經驗、程序、方法與工具並記取錯誤,可免 除無謂的重新摸索外,亦可使專案管理更臻完善並 降低不必要的成本。
提 供TANET台灣網際網路研討會-TANET2015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