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雲端虛擬桌面基礎設施服務實測
講 者東海大學 李偉業
日 期2015/10/23長 度00:18:11人 氣413 次
摘 要
Session G4:雲端技術、應用與服務

論文作者:李偉業、楊朝棟、張廣欽、賴傳霖、郭嘉真

本論文主要探討校園內的電腦教室是使用哪個虛擬桌面技術較適合以及虛擬化效能與硬體等級關 係。本次研究使用了目前最熱門的三種虛擬化技術:VMware Horizon、Citrix XenDesktop、Microsoft VDI,在相同的環境下建立相同的條件,純粹的效能比較。測試軟體使用到目前熱門軟體,有系統效能包含網路的SiSoftware Sandra Pro、有測試CPU 與RAM 的PassMark PerformanceTest、有測試硬碟 IOPS 的AS SSD Benchmark,然後看vCenter Server 內的效能變化並做紀錄統計。本研究的結果顯示了虛擬桌面技術在各個不同的協定之下,都有所擅長 的領域,使虛擬化技術變成了競爭激烈的區域。再加上硬體效能突破摩爾定律的這個時代,處理器 (CPU) 單顆核心數越來越多,記憶體(RAM) 容量單支越來越大,因此伺服器的效能已今非昔比,也造就了現今虛擬化的盛況。本研究結論顯示若將虛擬桌面當教室導入,由實驗中進行的壓力測試,進而了解網路頻寬的使用量、儲存空間硬碟的IOPS 是否效能足夠等等,來得知整體的效能與成本是否真的適合教室導入桌面虛擬化這個系統?在節省維護成本之於,若有了正確的部屬方法及程序之後,相信學校電腦教室可藉由導入虛擬桌面系統達到相當的成效。
提 供TANET台灣網際網路研討會-TANET2015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