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我愛綠建築
講 者林憲德 教授
日 期2012/05/11長 度01:12:20人 氣1,327 次
摘 要
  綠建築(green building)是建築設計結合環境保育的新趨勢,然綠色建築並不等於高科技建築,這也是林憲德教授所要說明與強調的。「媒體錯誤的資訊報導,使大眾對綠色建築充滿高科技的妄想,期待高科技將拯救人類於破壞殆盡的生活環境解脫。」對科技的高度期許,如同於茫茫大海溺水之際所見浮木,林教授說這是「人類不願意面對的真相」。

在溫室效應加劇下,許多島國面臨海平面上升即將淹沒、北極熊溺斃等環境問題迫在眉睫。根據歐洲建築師聯盟統計,建築是一個高污染的產業,目前全球建築的相關產業,共消耗了地球能源的50%、水資源的50%、原材料的40%,同時產生50%的空氣汙染、42%的溫室氣體、50%的水汙染、48%的固體廢棄物、50%的氟氯化合物、40%的垃圾總量,顯然是地球環境汙染的最大來源。這就是綠色建築所要嚴肅面對的。
提 供週末Let’s go 分享大師視野-101春
本講座係由科技部補助舉辦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