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雲端網站平台開發模組軟體授權設計之初探
講 者台北市立大學 邱川柔
日 期2015/10/22長 度00:20:20人 氣373 次
摘 要
軟體保護的目在於保護軟體不被盜用,為開發 者創造更方便、更靈活的銷售模式,為合法使用者 提供安全易用、可異動的軟體授權方式。軟體應用 環境由主機平台延伸至雲端運算,一些軟體保護方 式已不再相容於現今資訊環境。本文針對雲端網站 平台的軟體保護及軟體授權管理,這二個議題進行 設計上的探討。軟體保護的軟體加密以網站主機及 網站特徵參數 GUID 作為軟體授權的依據,並加入 對稱式加密及浮水印技術,透過單一金鑰,將軟體 授權隱藏於影像中,防止重要授權資訊的洩露與破 壞,藉以提高授權資料的安全性。在軟體授權管理 方面,為個別軟體使用者提供不同的授權方案,並 根據個別需要進行授權的設計、發放、異動和刪除, 讓系統開發者有更安全的傳輸方式及隱藏方式,將 軟體授權於雲端平台環境,提供授權使用者一個方 便快捷的授權服務。
提 供TANET台灣網際網路研討會-TANET2015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