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轉動設備線上輔助管理平台─導入物聯網通訊技術
講 者工業技術學院 林國棟
日 期2015/10/22長 度00:16:39人 氣284 次
摘 要
生產製造工廠中各種設備的保養,以「預知保 養」方式最受先進國家之業者所採用,此方式可以 提高設備正常運轉時間,進而用以協助設備管理相 關人員預先做維修與保養的參考判斷。本論文以建 置「轉動設備線上輔助管理平台」為案例,將物聯 網資料傳輸通訊技術實際導入應用於該管理平台 的資料傳輸模組中,以此賦予管理平台連結物聯網 的擴充性。此管理平台藉由分析設備的即時運轉資 料,提供設備運轉狀況監視與設備失效預兆警示, 在異常狀況發生時主動通知設備管理相關人員於 最短時間內解決問題,並期望在設備異常發生前即 可執行預防異常產生的措施,達成預知保養的目的。 此管理平台建置在物聯網的資料傳輸架構之上,當 未來能應用於物聯網中的設備種類與資訊更充足 時,平台能分析設備的種類與預測的內容都將更加 地準確。
提 供TANET台灣網際網路研討會-TANET2015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