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第四單元 察覺情緒,做件讓自己開心的事
講 者中正大學心理學系 翁嘉英教授
日 期2016/06/22長 度 人 氣379 次
摘 要
課程設計依據國內外實證研究所得之心血管的心理生理病理機制,發展修改為適合國人之認知行為心理健康促進方案。藉由將心理學知識口語化、簡單化,讓大家易懂又能輕鬆上手,達到普及化的效果;並透過簡單有效的放鬆與轉念技巧,讓每個人都可以當自己的心理師,清心減壓、身心安康。 翁嘉英教授於2006年起陸續與大林慈濟醫院、台大醫院及成大醫院合作,歷經多次修正與改良,已發展成相對成熟的心理治療方案。參與的冠狀動脈心臟病友,經過8週課程,不僅成功降低壓力與情緒痛苦,同時血管擴張功能與自律神經的協調性也改善了,達到控制血壓、增進健康的目的。

本單元為 《第四單元 察覺情緒,做件讓自己開心的事》
以下為單元內容,共分為8小節。

4.1 當情緒的主人(1) 降低生理激動狀態
4.2 當情緒的主人(2) 聽情緒在告訴我,我要什麼?
4.3 清心減壓運動有方-認識我的身體活動(蔡明倫)
4.4 清心減壓運動有方-打造屬於自己的活力計畫(1)(蔡明倫)
4.5 清心減壓運動有方-打造屬於自己的活力計畫(2)(蔡明倫)
4.6 清心減壓運動有方-打造屬於自己的活力計畫(3)(蔡明倫)
4.7 清心減壓運動有方-小撇步專區
4.8 第四週作業
提 供國立中正大學-清心減壓保健康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