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伽利略的傳奇(Galileos Legacy)
講 者大衛‧麥林榮譽研究員Dr. David Malin
日 期2009/11/06長 度01:47:57人 氣1,512 次
摘 要
   澳洲英澳天文台榮譽研究員(Anglo-Australian Observatory (AAO)
  伽利略是第一位公認的現代科學家,他結合了自己所改進的新科技,以及仔細觀察和現有理論,徹底地改變了我們對宇宙的看法。他對世人展示他的發現,那都是令人震撼前所未見的天體面貌和現象。他毫無保留地宣揚他對自然現象和事物的各種看法,但卻忤逆了當時權勝一時的教會,終於導致了他受宗教審判和終身監禁的命運。 今天我們使用從伽利略當年的簡單儀器發展出來的太空和電波望遠鏡,可以獲致我們無法直接觀察的影像,讓我們知道今天的宇宙,遠比當年伽利略所能想像的來得更大和更令人驚訝。在今天的演講中,我會列出伽利略的發現,及其和現代觀測的關係,以顯示我們的已知,和將要探索的未知。
提 供展望系列科普演講-2009秋
本講座係由科技部補助舉辦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