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透過腦波控制機器人之研究
講 者銘傳大學資訊傳播工程學系 賴昭丞 同學
日 期2016/10/20長 度00:12:20人 氣179 次
摘 要
隨著時間的變遷,社會慢慢進入高齡化,面臨著像是獨居、行動不便等問題,這無論對於他們的生理健康以及心理健康都有著不好的影響,面對這些現象,有一個機器人陪伴左右,可以隨時保護以及得到幫助。這便是陪伴機器人的其中一個目的,通過各種娛樂方式,為這些銀髮族在生活上帶來更多不一樣的元素。另一方面,對於腦部麻痺障礙的使用者,需要花上大量的人力和時間成本來進行照護。陪伴機器人的另一個目的,就是透過腦波儀,了解腦部麻痺障礙使用者的大致想法。我們的目標是希望通過我們的努力在某種程度上可以幫助到他們,構想是可以讓使用者用腦波適當、快速的顯示出他們的需求,使他們有了與外界溝通的能力。在此之上我們也會努力開發用腦波控制樂高機器人,在使用者的基本需求外添加為使用者帶來歡樂的娛樂功能。
提 供TANET台灣網際網路研討會-TANET2016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