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以ELK Stack環境實作一個校園無線網路日誌分析系統
講 者東海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陳彩進 同學
日 期2016/10/20長 度00:22:24人 氣533 次
摘 要
雲端運算與服務是指可以隨時 、隨地 、依需求 、使用任何裝置情況之服務。針對巨量資料之Log分析,本論文透過日誌數據對於系統的情況成為一種很重要之資訊。關於考慮異常數據與分析需求,本論文主要應用在於收集即時校園Wi-Fi Log資料、視覺化與分析。為了能從快速更新的Log之中,以一個直觀、快捷的方式獲取通過Log可以分析出的一些資訊以及分析出系統存在的問題。本系統應用Elasticsearch、Logstash、Kibana這三個開源軟體的組合,對Log進行即時分析與統計。通過這個系統的統計圖表,可以快速瞭解當前系統的情況。
這一整套系統透過Rsyslog Server與Filebeat從Node端接收Log,結合Logstash對Log中關鍵字進行提取,送入Elasticsearch建立索引。最終於Kibana顯示、分析結果。最終只需要點擊滑鼠,就可以完成Log的搜索、聚合功能,生成圖表及地圖顯示,讓使用者更容易分析多資料。
提 供TANET台灣網際網路研討會-TANET2016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