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突破時空的障礙--談外星世界
講 者國立中央大學天文所暨物理系 陳文屏教授
日 期2004/12/03長 度01:35:07人 氣1,708 次
摘 要
  全球科學家在探索宇宙時,最大的問題就是「外星人是否存在?」學者說,宇宙中絕大多數物質仍屬未知範圍,且以目前手指識字實驗發現,確實有「意識體」能與地球上人類溝通,外星人應該存在,只是不知身在何方,仍待進一步探究。地球是目前太陽系中,唯一已知有高智慧生命的天體,雖然人類已推論出宇宙年齡有限、大小有限,打破宇宙無窮大、歲月無限長的迷思,但宇宙中仍有許多現象超出人類已知科學範圍,換言之,外星人存在與否,現今科學知識很難證明「真的不存在」。以人類現有科技,無法進一步做外星人實驗,因此短期內無法證實外星人存在與否,但以手指識字五年來的實驗結果,「隱密世界」似乎已提供人類突破時空障礙,探索外星世界的管道,希望有朝一日,人類能夠真正解開外星人之謎。
提 供展望系列科普演講-2004秋
本講座係由科技部補助舉辦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