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數位內容設計:影音製作經驗分享-現場提問Q&A-張景泓 講師
講 者數位教材得來速
日 期2017/11/24長 度00:13:10人 氣149 次
摘 要
11/24【數位內容設計經驗分享】講座
影片主題:影音製作經驗分享-現場提問Q&A
講師:張景泓 老師

Q1:拍攝紀錄片和製作數位教材最大的差別是什麼?
1.最大的差別是數位教材的腳本是固定的,可以掌控。比如說我要介紹相機,如果對象是高中生,教材就不會太深,可能就限於相機品牌、等級的介紹和比較。如果是大學生,可能就會講到拆解和原理跟零組件。
2.相對而言,紀錄片的拍攝過程,突發狀況很多。最後的成果可能跟預料的不同,而且每個畫面都很珍貴,素材很難做選擇,因為承載著別人的生命經驗。

Q2:蹲點的時間不夠怎麼辦?
1.要先讓當地的人知道自己是什麼背景,要來拍攝什麼,還有為什麼而拍,拍攝完成後要拿來做何處理;並且要維持中立立場,做傾聽者。
2.不是蹲點時間長久的問題。重點是和被攝者之間能不能達到彼此信任的狀態,溝通和信任很重要。
3.講到田野紀錄,只要讓當地人覺得受到尊重,很多問題就會解決,因為他們會覺得我們關係是對等的。
提 供國立中正大學-數位教材得來速:「數位教學與設計經驗分享」課程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