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瀏覽人次: 643,533 次 (Since 2010/07/14) 會員登入
聯盟單位  |  虛擬講堂  |  網路直播  |  其他演講  |  排行榜  |  留言板  |  知識擂台  |  回首頁
首頁 > 虛擬講堂 > 海洋探索的體驗 快速搜尋演講 進階搜尋
  海洋探索的體驗 
★chrome瀏覽器無法播放Silverlight解決辦法
0:00 / 0:00

講者:國家實驗研究院海洋科技研究中心 海洋資訊服務組劉紹勇組長、施銓熙先生
日期:2012/04/13
性質:演講
類別:應用科學、物質科學
語言:中文
長度:01:40:35
觀看:805
推薦:0
摘要:
1.海上活動實驗室--海洋研究船
海洋研究船是探索海洋最重要的載台,她配備了現代化的儀器設備,並能搭載大型探測機具,她也是一個活動的實驗室,將研究實驗延伸到世界任一海域。

2.海面環境與船上的生活
一望無際廣大的海面上,研究船孤獨的在努力探索...
1.海上活動實驗室--海洋研究船
海洋研究船是探索海洋最重要的載台,她配備了現代化的儀器設備,並能搭載大型探測機具,她也是一個活動的實驗室,將研究實驗延伸到世界任一海域。

2.海面環境與船上的生活
一望無際廣大的海面上,研究船孤獨的在努力探索海洋。海況瞬息萬變,海面從平靜無波轉而浪濤洶湧,或從巨浪狂濤中趨於平靜,在船上的你有什麼感受?

3.海下環境
海洋吞沒了光線,使得深海一片漆黑。在水深500公尺海域的溫度通常只有攝氏四至六度左右,深海底的水溫只有1度。毀滅性的壓力也限制了進入深海的物體。

4.探索深海秘境的超級武器─海下機器人
由於黑暗、寒冷、高壓的限制,大部分的深海區域是人類未曾探索的範圍。在機器人還未被人類發展來探索海洋之前,若海底管線、電纜發生破損斷裂時必須修補,或是需要檢查鑽油平台或港灣碼頭在海下之基礎結構是否安全穩固的時候,潛水人員必須冒著極度的危險潛入深海,執行修補跟檢查、甚至打撈的任務。藉著高科技協助,人們設計出海下機器人,得以克服高壓黑暗的環境,向未知的海洋領域推進,危險的任務也可由海下機器人來執行,包括石油開採、海底礦藏調查、水下搜尋與打撈作業,或是檢查海底管線、水下結構物、海底電纜、鑽油平台、港灣碼頭等水下設施或軍事作戰,大大的減低了人類執行這些任務時所面臨的風險。21世紀人類開發海洋、善待海洋以至於永續海洋的需求,海下機器人是重要工具,也是世界各先進國家相互競爭、研發的目標。

※地點:嘉義縣立大林國民中學

現在位置:演講摘要詳細內容
推薦  (0)
推薦至Plurk
提供:教育部顧問室海洋教育先導型計畫辦公室-2012年海洋知識系列演講

轉寄  

推薦者:
電子郵件地址: (如欲轉寄多人,請以 ; 分隔email)
留言給收件者:

回報問題  

問題說明:




海底真面目
講者:劉紹勇
觀看:1,005
海洋的未來─海洋的探索、海洋...
講者:呂明毅
觀看:1,596
海洋與能源
講者:劉紹勇
觀看:734
用聲音探索海洋世界
講者:劉紹勇
觀看:408
AI+1了沒?
講者:熊博安
觀看:145
校園雲端媒體服務設計
講者:王彥博
觀看:103
推動人類工業革命與社會大躍進...
講者:戴明鳳等
觀看:219
【週日閱讀科學大師】通往宇宙...
講者:吳俊輝
觀看:74
【週日閱讀科學大師】上太空也...
講者:黃居正
觀看:71

現在位置:學習公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