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瀏覽人次: 534,172 次 (Since 2010/07/14) 會員登入
聯盟單位  |  虛擬講堂  |  網路直播  |  其他演講  |  排行榜  |  留言板  |  知識擂台  |  回首頁
首頁 > 虛擬講堂 > 與野生動物共舞--東部淺山野生動物保育的熱門議題   快速搜尋演講 進階搜尋
  與野生動物共舞--東部淺山野生動物保育的熱門議題 
★chrome瀏覽器無法播放Silverlight解決辦法
0:00 / 0:00

講者:國立東華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學系 裴家騏 教授
日期:2017/04/13
性質:演講
類別:應用科學
語言:中文
長度:02:18:11
觀看:39,067
推薦:0
摘要:
裴家騏教授針對獼猴、鯪鯉(俗稱穿山甲)、狂犬病等淺山野生動物保育的熱門議題,進行一場精彩的演講。

近年來人類對獼猴由正面印象轉變成負面印象,裴家騏認為只有不到5%的獼猴與人類發生衝突,人類卻要全部的獼猴物種都應該要負責任。人類餵食獼猴是人類與獼猴衝突最大主因...
裴家騏教授針對獼猴、鯪鯉(俗稱穿山甲)、狂犬病等淺山野生動物保育的熱門議題,進行一場精彩的演講。

近年來人類對獼猴由正面印象轉變成負面印象,裴家騏認為只有不到5%的獼猴與人類發生衝突,人類卻要全部的獼猴物種都應該要負責任。人類餵食獼猴是人類與獼猴衝突最大主因,所以應該禁止餵食獼猴:不要餵食、不要接觸、不要攻擊、不要威赫、不要讓寵物趴趴走、不要在猴群出沒處野餐。

演講內容也介紹大家認識俗稱穿山甲的鯪鯉,瞭解其分佈、居住及覓食情形,裴家騏鼓勵對穿山甲的保育工作,推動結合文化產業及生態導覽解說的社區風氣。

裴家騏指出,了解野生動物能增加自我保護的知識,應該多重視及關心淺山地區動物多樣性保育,建立環台保育帶的推動與規劃工作。

現在位置:演講摘要詳細內容
推薦  (0)
推薦至Plurk
提供:FUN科學到東部系列講座-105學年度FUN科學到東部系列講座
本講座係由科技部補助舉辦

轉寄  

推薦者:  
電子郵件地址: (如欲轉寄多人,請以 ; 分隔email)  
留言給收件者:  

回報問題  

問題說明:  




野生動物教我的幾堂課–從動物...
講者:裴家騏
觀看:2,074
數位內容設計:平面繪圖作品講...
講者: 數位課程培訓暨...
觀看:173
【腦科學場】探索大腦新疆界
講者:林沿妊
觀看:162
防治作物病毒絕症的新方法:交...
講者:葉錫東
觀看:162
【週日閱讀科學大師】通往宇宙...
講者:吳俊輝
觀看:62
【週日閱讀科學大師】上太空也...
講者:黃居正
觀看:60

現在位置:學習公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