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大講堂-善知識的連結與分享

《知識大講堂》為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Co-Life團隊所建置的網站,讓社會大眾培養知識素養與終身學習,使知識活動成為社會提升文化活動的一環,對於特殊族群的教育,能顧及偏遠地區與原住民學生,以使每一位特殊學生都擁有接受均等教育的機會,縮短原住民部落地區與平地的數位落差。 國網中心Co-Life團隊在數位學習平台建置已有多年經驗,為橫向整合國內的教育資源,使用網路平台為最好的方式。且具備高速的頻寬、大量的儲存設備與高速的計算的硬體優勢,因此我們運用這些優勢,加上技術人員所開發優質的視訊平台技術,相信對此任務更能勝任,且可使網站永續經營。

網站特色

[1]-演講入口網站:吸取大師知識

同步網路轉播:知識聯盟網每年約有50場演講,進行同步網路轉播。
隨選視訊影片:累積1700場社會各界菁英與大師演講。

[2]-知識聯盟網:你我的知識大家庭

目前累積34個聯盟單位,有台大科學發展中心、中央大學科學教育中心、展望系列講座、分享大師視野系列講座、週日閱讀科學大師等。

[3]-教師研習時數認證:20萬教師的延伸閱讀資訊大家庭

與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合作,可線上取得認證時數。

[4]-全國最大影音頻寬300G:提升學習環境品質

[5]-知識擂台賽:寓教於樂